Tuesday, August 12, 2008

悲喜交集

玩了这个全球华文不及格大奖,部落竟然·得奖了耶!






年度最佳「悲喜交集」部落格




悲傷與歡喜的感覺交織在一起。唐˙元稹˙鶯鶯傳:捧覽來問,撫愛過深。兒女之情,悲喜交集。紅樓夢˙第十六回:見面時彼此悲喜交集,未免又大哭一陣,後又致喜慶之詞。亦作悲喜交并、悲喜交切、悲喜交至、悲喜兼集。


相比其他的奖项,我的奖项---悲喜交集还算正常吧!今年的确发生了太多悲伤的事,快乐的少之又少。曾经一度夜夜难以入睡,甚至要把自己弄到极度疲累,这样就能一躺上床就能很快入睡。

这几天,很多人都跟我说了同一句话:佩/ christine ,你要开心哦!好友对我说:我完全看不出你伤心的样子,我是希望你真的开心,不要为了开心而伪装成开心,太过压抑自己又何苦呢?

我回:我是真的没有伤心,除了婆婆的离开。我不会为了那一丁点的事而伤心,不值得。

刚刚他也跟我说:听你的声音很开心嘛!

我回:然道要我哭着跟你讲话吗??

关心我的你们,我真的开心。至少此刻的我是开心。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可能明天后天会遇到某事而难过,自怨自唉并不是我的风格。我的恢复能力很强也很快,武装自己的能力也很强。我会很快地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好好地过每一天。如因那些不快乐、不如意的事而忽略了身边发生一切的美好事物就很亏待自己。要快乐其实真的很简单,一件小事也可以令人很快乐的,活在当下就好。如你们现在赞我很靓女,我也会很快乐的!!!(暗爽一下,别丢鸡蛋!)


要坦然地面对自己的确很难,不想面对时就把头一缩,躲进壳里。“逃避不一定躲得过,面对不一定会难受”。。。人生无常的事多的是,要一个简单的人生的确很不容易。

6 comments:

renee said...

大家都要快乐,星期五应该可以带你去游车河。

khengsiong said...

Can you tell me how to be happy?

"如你们现在赞我很靓女,我也会很快乐的!"
Show us your photos before we praise you...

Anonymous said...

Christine,
我捻我仲未訓醒, 因為。。。睇到blur blur地。。。呵呵。。。。

阿四 ^__^

Wois said...

哇!我比为我比你还要悲,但给你赢了奖,哪里公平啊?

Vincent Cho said...

我们只有不断学习面对^^

christine said...

renee:下次我们去远点的。嘻嘻~

kheng siong:快乐是可以自己争取的。一丁点小事都可以很快乐,只要你要。。。

阿四:有咁难明咩??

wois:你的诗太深奥吧!!哈哈~

vincent cho:是啊。。。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