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怕怕

前晚是婆婆‘回来’的日子。我‘奉命’地得去陪姨妈和阿姨。我真的很怕滴。。。并不是怕婆婆,就是怕那种‘感觉’,令我更怕的我是睡在婆婆生前睡的房间!

相比我妈想当年‘回来’的时间,幸好我婆婆‘回来’的时间比较晚,对我来讲没舍分别,夜睡的我,对我来讲是种折磨!我坚决要睡在两个阿姨的中间,两个阿姨还真悠闲地隔着我谈起天来。人家我都已怕得要死了,她们竟然谈得酱enjoy!!全程的我耳朵塞着耳机听歌,抱枕遮着眼睛,来个眼不见耳不听为净!!

听到狗吠声就知道婆婆已‘回来’了。我动也不敢动,两个阿姨竟然还谈天!!好不容易熬到一点多睡着了,竟然发了一个另我‘害怕’的梦!在梦中,我梦到婆婆正坐在她房间的床上看着我们!她的手摇一摇,我身体竟然自己移动向她身边移去!!我很害怕,惊醒了!眼睛慢慢地张开,看到眼前是姨妈,眼睛转了一圈,自己还躺在床上!整个人都已被吓醒了!才两点,婆婆还没‘走’咧!!就这样浑浑噩噩地熬到天亮。。。

外面的食物没任何异样,阿姨们没听到什么声音,可是阿姨和姨妈在谈着天时,阿姨突然‘闻到’一股根本不会在那时间出现的‘味道’!阿姨想再次嗅那股‘味道’时却嗅不到任何味道了。阿姨说那股‘味道’嗅起来像花粉味!我们三人都没搽任何东西何来花粉味?

比起婆婆的‘回来’,妈妈‘回来’时反而觉得比较恐怖,而且那时我更害怕!!妈‘回来’时,屋子左邻右舍的狗都轮流狂吠!‘回来’五个小时,那些狗就哭足五个小时!这些狗哭声,听了真的令人毛骨悚然!妈一‘走’了,那些狗哭声就立刻停止!婆婆的‘回来’,只是开始有听到狗的吠声,过后就没听到任何声音了,加上这次可能有两个阿姨在谈天,冲淡了不少害怕吧。。。

再两天就是七月十四日,这种时候讲这种事真的很什么哦。。。不过我感受到感觉真的很真实的。

6 comments:

renee said...

他应该不会做些什么伤害你的事啦!
有回来好过没有回来哦!

Wois said...

以前外公回来的时候是在中午,不知道为什么?他回来的时候,没有人在家。但给邻居的小孩看到。那小孩看到了就告诉他的妈妈,伯伯在家门站着呢,还跟他挥手。。。。。

Anonymous said...

Christine,
我媽回來時, 我就睡的像豬一樣, 可能我太想見到媽了,一直想, 一直想, 所以就累得一覺睡到天光。
我們兄弟姐妹, 沒有發覺什么動靜, 反而我姐夫就在朦朧中聽到一聲巨響, 之后外面的狗就猛叫了, 不是平時的叫法, 是很恐怖那種。 他說他確定自己還沒入睡的! 而我大姐就聽到類似動背心袋發出嘶嘶啥啥的的聲音, 可是那時她很怕, 就大被蓋過頭。。。。就當沒聽到。

Wois,
那小孩的媽媽不是嚇到死?!

×(Christine, 我媽的事搞定了)

阿四 ^__^

Vincent Cho said...

你的阿姨和姨妈真的是很enjoy咧@_@

christine said...

renee:虽知道婆婆不会伤害我,可是心里还是觉得毛毛滴~~

wois:会在中午回来的咩?不都是在晚上的吗?小孩是比较容易看到那些东西的。。。

阿四:那些狗吠声真的超恐怖的~~

搞定了就好。以后可以常去拜拜。。。不用等到清明才能拜。

vincent cho:其实姨妈还怕过我,阿姨就真的很enjoy...

Anonymous said...

Christine,
對啊, 之前那廟還只有在特別節日才開放比親人拜祭的, 但最近已更改這條例了, 那我們有到附近就可以去“張香”了!

阿四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