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记忆

如果有一天我的脑袋患了局部失忆症,逐渐会忘记身边的人,自己最爱的人忘了,自己是谁也忘了,顿时对周遭的事物人物全都是陌生的,那不懂是什么感觉??

我会觉得很可怕,一个没记忆的自己还是自己吗?那过去所过的人生还有意义吗?我会害怕,会孤独,最爱的人站在自己面前,自己都已忘记了,眼前站着的只是陌生人一个,最心痛的应该爱自己的每一个人。

想想二十六年来的岁月,有快乐的、有伤心的、有挫折、有成功、有失败、有痛苦的回忆。。。这些全都是对自己或对任何的每一个人都很珍贵的。很多人说痛苦伤心的记忆就要把它忘了,只要记得快乐的记忆就好。可是要把它们都忘了的话,记忆力的拼图就已不完整了。把伤心痛苦的记忆留着,不代表就要把自己留在悲伤的回忆里,自怨自唉地过日子,相反这些记忆,才会造就了今天的自己,拼图不完整了,就没意义了。

她曾经因我说了一句很普通的话而向我说谢谢,因为我记得她曾经说过的话。虽然不是记得什么大事,但你们说过的话我都会放在心上的。可是有时我会把你们说过的话忘了,你们要提醒我,你们要不厌其烦地重复对我说你们所说过的话,我会努力地把它们都记起来。

虽说人的大脑有无限的潜能,把一切记在脑里就可以了。可是我怕它会有一天会当机,我怕我自己会得了健忘症,我不要太依靠大脑,所以我要用文字来代替,把一切我要记得的事物都写下来做后备。

我怕变成一个没记忆的人,我好怕我忘了我所认识的人,那时我会把自己都藏起来,我不要你们看到一个已没记忆的自己,不要看到你们伤心。陪伴我的就只有那记载着二十六年里一切事物的日记本。。。

6 comments:

* 木子鸟人* said...

传统式的日记是每年一本,要收集26年,有点麻烦!

今天网络的"日记"就没有这个缺点,它不须用plastic wrapper来包装,年年美美,不占书柜,不用携带,去到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打开就写,而且大部分是免费提供.

望你继续坚持,让你的日"言志"继续精彩下去.精彩的记录你走过人生的酸甜苦辣...

无须担心,我们时常用脑来想东西,看东西.玩东西,是不会有"健忘症"滴,脑是越用越新的,不用才会生锈发霉变质.

khengsiong said...

用文字来代替? How about photos?

Vincent Cho said...

没有了记忆真的很可怕!我宁可自己没有活过…

墮天使 - 祥 said...

記憶有好、有壞,如果只留下好的,忘了壞的,多好啊~

Wois said...

没有了记忆,就没有了之前的烦恼,多么的好啊?对不起,vincent,我和你唱反调。我知道你幸福快乐。而我烦恼的别多。等我有了爱人,我才改观啦!哈

christine said...

鸟人:是啊~~日新月异,都不用双手来写了。

可是用双手写的有另一番滋味滴~~

kheng siong:yeah ..photo..i like tk photo..

vincet cho:是啊!光是想想就觉得很恐怖了。

祥:可是这世界上就是没有十全十美。。。唉

wois:难道有了爱人就不会有烦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