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孙女VS婆婆

婆婆年轻至现在都有个习惯,就是如我们或亲戚朋友去看她时,时间到了(她自己认为),她就会赶人走,叫我们回家.

(用番禺话对话)

婆婆: 阿佩,天黑了...快走啦! (那时在五点多)
我: 时间还早啦!不用这么早回家.吃了饭才走!

婆婆就连忙催阿姨煮饭给我吃好让我尽早回家.吃饭后,就帮忙收拾饭桌碗筷,准备洗碗.
婆婆连忙拉着我向外走...

: 不用洗啦!!赶快回家!
我: 才吃饱而已嘛,休息一下才走.(其实我在使着拖延术...)
婆婆: 真是"LUO"死我...怎样叫都还不会.你是不是要姨丈"CAO"你回家才甘愿??


听后真的觉得哭笑不得.以防我骗她,婆婆还亲自送我出门口,看着我上车走了才甘愿进家里.婆婆有个本事,就是她会一直NGAM NGAM NGAM 直到我们都听她的,她就停止.

发觉婆婆转性了,变得很孩子性格.有一次我有跑去阿姨家 CI 餐...

婆婆: 你又再跑来吃饭啊?
我:是咯!
婆婆: 你没钱买饭吃啊?
我(楞了一下,笑着):是啊,婆! 我没钱供车呢!你有钱吗?可以借钱我供车吗?
婆婆:HA...我听不到! 唉...阿婆又聋又盲..没用了...

我又重复大声地说了一次...
婆婆(很快,很大声): 我哪有钱!!!阿婆没钱啦!(生气)买买买...买什么车...无端端买辆车拿来烦!

哎哟...婆婆..开个玩笑而已..别当真! 阿婆...想当初我买车时你很高兴的喔!!怎么现在骂我耶!!这就是我的婆婆...输了,一讲到钱...没情讲! 这回合..婆婆赢!

7 comments:

renee said...

姜是老的辣,你还是不够你婆婆斗的啦!

Jing said...

哈哈!你跟你婆婆蛮谈得来哦!默契真好!

Anonymous said...

哈哈! 婆婆蛮高招的嘛!
后生女, 学嘢啦! 哈哈!

Jade ^__^

christine said...

renee, ahjade: 还未认输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过招招数,陆续有来!

jing: 是啊!从小就跟婆婆住,到我们这代,番禺话只有我和我妹会讲.所以比较亲切咯!

Anonymous said...

Christine,
我也是番禺人, 番禺话不=广东话咩? =__=!!!
有咩唔同?


Jade ^__^

christine said...

语音不同啊...部分有点像似...

Anonymous said...

hi~

靓女,你斗不过老人家滴~~老人家的绝招就是固执和喜欢ngam ngam ngam 滴~~让让他们好了~~ 说到钱那~~~老人家是最厉害不过了~~ 别妄想向他们拿钱呢~~~ haha~~~ 都是靠自己最好~~

~yi l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