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第一步

我是懒人...
要我主动做某些事情,我不做...因我很懒...
在某些方面,我是被动型的...

求学期,我绝对不是一个好学生...
因我绝不会"不耻下问"地请教老师...
通常我都是坐最后一排的位子,从座位走前去老师的座位,很远...很懒,所以不去...

在某些地方,遇到要找东西而又找不到...
因嘴巴懒,所以都不求助问人...宁愿自己摸索,再找不到,就算了.
反正如东西和我有缘的话,始终有一天会属于我....
一切顺其自然...

交际方面,我不会主动和陌生人讲话...
可能以前曾经我被我自以为相熟的人当隐行人,
一方面是我懒,一方面可能是我怕"瘀"吧!
和新认识的朋友,除非对方健谈,否则我都会显得很少话...
所以我不擅长交际...


现在,因工作的关系,我得需和人打交道...
得主动打开话题,解说入正题...
这是我的弱点...
第一次, 到达了地点,虽只有几步就可见着人了...
可是却在外徘徊了许久,脑里在选着到底要用哪句开场白...
站着那儿假装在看墙壁上的传单...
始终要踏出第一步..
虽这第一步要踏出去花费了我很久的时间...
虽这第一步也显得很重...
这时脑海浮现了朋友的一句话: 要踏出第一步,首先你得勇敢的克服你心里的障捱.做很容易,只是得看你要不要去做吧了!
终于,一鼓作气...
我踏了这第一步...
过程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难...阿嘧陀佛...

古人说得对...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希望第二步,第三步......都不会很难才好...

2 comments:

chengsun said...

"可是却在外徘徊了许久,脑里在选着到底要用哪句开场白...
站着那儿假装在看墙壁上的传单..."
曾经有一阵子我也是这样, 有机会再分享.

christine said...

chengsun: 那时的感觉真的难以形容..很别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