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07

所谓的"爱面人"

一个沾到一点点的亲戚很生气的对我阿姨说:

"好心你说你妈妈啦,到处去检垃圾,真的是'拖衰'我们潘语人!"

"既然你觉得她拖衰你的面子,大可不认她这个亲戚!"阿姨'好声好气'地说到.

你一个后辈去闲弃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家拖衰你的面子,那就别认她是你的亲戚,就不可以了吗?
婆婆,从出生到老,都是节俭成惯性了.我们都知道检垃圾不卫生,做子孙的,劝也劝过了;做女儿的,骂也骂过了.老人家还是我行我素,我们也无可奈何.骂她,她又聋.骂到喉咙痛了,她都听不到你说什么. 说她聋,有时一丁点的声音她竟然听到!有时我们讲到喊破喉咙,婆婆就:HA HA.我又聋又盲,听不到! 所以我觉得婆婆很会'选'话来听.她只听到她要听的话.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老人家虽很多习性都不好,毕竟已九十多岁了.做年轻一辈的还跟她计较什么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好了嘛! 这个所谓的亲戚爱面是你的事.老人家还是照样活的好好地...

6 comments:

Beck Lim said...

老人家勤俭是习惯了~我想应该改善的是那位亲戚吧~

renee said...

别人要讲什么就给他讲吧!
口在他的身上.

kai said...

老人要是有个精神寄托,他也才会快乐啊!
面子,值多少啊?

christine said...

beck lim:欢迎光临寒舍.^^可悲的是他不知道!

renee:学我婆婆,选喜欢听的来听.

kai:我这位亲戚觉得他的面子值千两吧!

fuen cho said...

这个老人家。。。。
我认识,
她传统,她务农,
她和我一样,祖籍番禺!!!
我以她为荣!
可以的话,数算一下她的年日,
珍惜她,
则一切就不会那么难受了!加油!!!

christine said...

fuen cho:原来是同乡! 我代替我婆婆谢谢你以她为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