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三人行

988电台一个女听众写信告诉说她在国外做工,已经和男友注册两年有吧。后来被她发觉自己法律上的丈夫背着她在外有了女人,而且那个女人已经有身孕了。她写信给主持人想取得解决办法。听众都纷纷致电给出意见,大多数都是提出离婚离开那个男的。有一位男听众打电话给意见说不如来个三人行。

我虽没听到故事的开始,只是中间听了少许,不过猜到大致上应该是这样的剧情。那个说要来个三人行的男听众,遭其他人一致反驳。试问有什么人可以容忍三人行?公公婆婆那个时代还可以吧,现今有哪个女人会容许和别的女人分享自己的丈夫呢?一定没有!

我的二伯就是一夫两妻,听妈妈说想当年大老婆闹得还蛮厉害,反了这么多年,反到子女都长大了,年纪也逐渐大了,都没力气再去争去反了。两个老婆各帮二伯生了子女,一人住一间家,两边的子女都相处融洽。至今为止,我很少看到两个婶婶同一个时间一起出席某场合。

关于小老婆的话题,我和柯先生有以下对话。

:『老婆,不如我找个小老婆来服侍你这个大婆好不好?』

:『可以啊!只要你找到一个高过我,丑过我,肥过我,懒过我的,带来给我面试,我觉得可以就ok。那时我也要找一个小老公。』

:『我娶一个老婆已经很辛苦了,口袋都几乎穿洞了。再娶一个就没什么本事了,我唯有让别人来“娶”我,而你不可找一个别人娶你的,而是你要“娶”他人的。』

听起来,男人就拿完“着数(好处)”女人还是处于不利的位置。

3 comments:

我的天地 said...

哈哈,可爱的柯夫妇对话

现今的爱情,应该无法容得下三人行,路太狭窄了,完全腾不出一个空间给第三者

Wois said...

"不如我找个小老婆来服侍你这个大婆好不好"

现代的人还要让印尼妹来服侍呢!哪来的时间和闲情给大老婆做粗工啊?

没本事,就别胡搞。胡搞了,最后吃亏的,还是男人

Vincent Cho said...

三人行?!别乱来,最终是祸是福还不知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