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我的私房菜:冬菇马蹄香酥斋鸡

在报章上看到食谱,觉得蛮容易,就决定买材料试煮了。呵呵,柯先生吃了都赞好呢!


秘诀是把马蹄搅成汁,把冬菇洗干净后放进马蹄汁浸泡隔夜备用。这样冬菇就能完全吸收马蹄的香甜,吃起来就特别有味。
柯先生是个喜欢吃家庭饭的人,也幸亏他娶到我这个老婆有点会煮啦!虽然不长煮,但通常我没工作时,我都会煮一顿饭和柯先生一起吃的。
我有个好友,她很喜欢烘培,她可以待在厨房一整天专研食谱烘出各类的饼干和蛋糕,可是如果你叫她煮一顿饭,她就没这个兴趣了。
而我相反,如果叫我烘培,或缝纫之类的,我一点兴趣都没有,最大的原因是懒。可是我却不会因为懒而不下厨,就算叫我煮一餐请大家来吃,我会很乐意的。至今为止,尝过我厨艺的人也有好几个。
每次开饭时,我都会先让柯先生先吃,然后我就会很快地问他:怎样?好吃吗?当他回答说好吃时,我都觉得很有满足感。因为柯先生不是普通的嘴叼,虽然他每次都说他对吃没什么要求,都很随便,可是他的没什么要求其实是非常有要求的。菜肴稍微一点走味,都会给他批评!
对于煮饭,我是不会懒惰的。因为看着柯先生吃着我煮的菜时,我都觉得很幸福,很开心。我很享受我们俩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感觉,每回总会在心里溢出甜丝丝的滋味。当然不止柯先生,就算和家人或友人共餐,我也是一样很喜欢,因为我享受和大家一起边吃边谈,也有可能我人喜欢吃吧!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两个人一起煮煮炒炒,其实也很幸福的^^

* 木子鸟人* said...

嗯,感觉就少了两条红辣椒丝和青葱丝,否则就色,香,味俱全!100 分。

christine said...

vincent cho:错了,是我煮而已,他等吃。。。

小鸟:对,煮后我才这么觉得,下次再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