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学习爱自己多一点

每次听到你对着我说你怎样辛苦、怎样累、怎样痛、怎样生气、怎样无奈等等等,我都不懂要怎样安慰你,我只能借你我的耳朵给你发泄。

还没嫁之前,日子已经比一般人辛苦了,熬过了多次的难,原以为你嫁了人后日子会过得好一点,却反而过得比嫁之前更辛苦!旁人的我看着你走过这一路,我都觉得心疼。

全身病痛的你,明知道身子出了问题,却不肯去看西医检查到底病因是什么,只靠着中医来减轻病痛,这不是办法。并不是说中医不好,但也不能只依赖着一边,试试两边一起医,先找出病因才能对症下药啊!说到我们口水都干了,你还是很固执的不肯就范,当夜晚来临自己面对着四副冷冰冰的墙壁时,希望自己老公能在自己身边却不在,全身痛得连走路都困难,甚至手指都不能弯曲的时刻,你只能寂寞痛苦的流眼泪,又不敢告诉自己的父母自己的痛,连老公也不告知你的苦,你只能有苦自己吞,你这是在折磨你自己啊!

你的婆婆怎样的不好、怎样的“刁难”,你是听我的劝说了,你是比以前看开很多了,不再为那些难听的话而不开心,已经学会“选择”听好听的话,难受的话就当耳边风,让自己好一点,你的确比以前进步很多了。可是你的性格使然,什么大事小事你都全包,仿佛嫌你的肩膀不够重,自己已经像半个残废人士了,还要挂心着别人没水喝,没衣服穿!有份拿钱做事的人在一旁摇脚,不做事,每个晚上你却要帮他"执手尾"做到整十二点多才有得休息,你以为你是铁打的吗??

你说你看到一个中风的老人家蛮可怜,行动不方便,可是又有谁来替你着想?老公在身边时,还可以帮你撑腰,现在老公不在,有什么大事小事都找你,你以为你是千手观音?如说你身体好时,你怎样做我都不管你,现在自己都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到最后还要弄到自己更伤,有谁可怜你?有谁会主动帮你承担应该是他们该承担的工作?自己的女儿儿子都不肯照顾自己的妈妈,你只是一个媳妇吧了,你已经尽了做媳妇的责任,不是叫你不要孝敬她,该做的我们还是要做还自己的本分,但也要你先把自己的身子养好,才来尽孝,可以吗?如你自己都没照顾好自己,你又有什么能力去照顾别人?

我教你要对自己好一点,我知道你已经很努力地做着,不止要做到对自己好一点,更要做到爱自己多一点,身子是你的,日子是你要过的,想想你自己的父母,爱你的人,难道他们看到你这样他们不心痛吗?你永远最先想到的是别人,总把自己摆在最后,你不是神仙,可以帮人顶完所有的事情,你要学习先为自己着想啊!

现在因为一件事情的爆发,而你终有机会有借口搬出来。你问如此做是否会很坏,留下一个老人家在家?不要因为一时的心软又把自己掉入漩涡,就让照顾老人家的责任交回给她自己的女儿和儿子,最重要是先要医好你的病痛。学会爱自己先要学会放下,把该放的都放下,不要再把不是你的责任都扛在你的身上了。

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健康的身体真的很重要。没了健康,什么都做不好的。

Mickey Mouse said...

WW 好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