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保佑

昨天下午突然得知消息友人的妈妈去世了,和一个直接从隆回来及其他两个朋友去"坐夜"。

友人感慨说:想不到我们新年见不到面,反而要在这种场合才能见面!

是啊,人就是这样。往往总会被事情或工作捆绑住,你我要见上一面都很难,更何况是大伙儿聚会!甚至有些人觉得连见面都是多余的,造成人与人的连系少了,久而久之感情也逐渐疏淡了。好不容易能见面了,却可能是在婚礼或丧礼这些场儿,而通常这种时候往往是最齐人的!

友人的妻子也怀有身孕,友人再次感慨说:可惜我妈没能来得及看到孙儿出世!虽然伯母没能来得及看到她的孙儿出世,之少能看到自己的儿子娶了一个好太太,喝到了媳妇那杯茶也很开心了,相信伯母能在天上继续保佑着她的孩子和看到孙儿的出世。

伯母,您要一路走好!

1 comment:

Vincent Cho said...

很多事都发生的很突然,所以还真的要珍惜能跟家人好友聚在一块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