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回忆篇: 小三的第一次

第一次,拿全年第一,很多人都跌了眼镜,也因为这样,得到了妈妈送的脚车,姑婆送的裙子。

第一次,被人骂得狗血淋头。有了新脚车,就忙着学骑脚车。战战兢兢,摇摇晃晃在家前骑了几圈,忘性之余,忘了踩刹车,就这样迎面撞上村里最凶最野蛮的老婆婆,结果跌伤了脚,而且还被骂得连阿妈都不认得,边哭着边跛着流着血的脚回家。

第一次,在写作文比赛中拿了第一名,题目是《我最敬爱的老师》,还记得第一个人告诉我得奖的竟然是校长!那时还以为校长开我玩笑!

~~~~

若干年后,叫学生写了篇国语作文,题目是 "Guru Tuisyen Saya"。学生这样写着:


Nama guru tuisyen saya ialah Cik Choo. Cik Choo seorang yang sangat garang. Semua murid pun takut akan Cik Choo termasuk saya......

~:~ ~:~

6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妳很‘勇敢’,叫妳的学生写这样的题目。我比较‘鸵鸟’,只是敢叫他们写‘我的老师’。嘻嘻。

Wois said...

以前就怕写作文。不知毕业过后,就很喜欢写作文。

现在的老师使用柔性手段教学的。。。。哈哈

我还是比较喜欢凶的老师

renee said...

至少他对你还有点“敬爱“啊。

Vincent Cho said...

我的天……他竟然斗胆写出来!

khengsiong said...

里d就叫做 feedback 啦。

都話咗對細路要有耐心o架啦。。。

christine said...

veronica:没关系,我能照单全收的!

wois:柔性手段?对我来讲是行不通的!我也是很怕写作文,尤其是英文作文!

renee:是,又“惊”又爱!哈哈

vincent:这样才好,诚实,加分!

kheng siong:我一路都好有耐心嘅!係估有天我变得“慈祥”嘅话,佢地会唔习惯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