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有个友人时常很羡慕我为何会这么豁达,时常都问我到底什么事才能使我生气?就算对着一个曾经令你很生气的人,为何还可以跟那人相处在同一个空间,难道都不觉得很碍眼,令人更生气和不舒服吗?为何还可以原谅那些对不住我的人?似乎都没什么事能令我不开心。

我曾经放上这篇文章《练习让自己原谅别人》,我当然也有生气和不开心的时候,性格使然,我从来都不会把这些令自己不开心的事放在心里很久,只要人不犯我,我还是可以和那些“不好”人一起存在同一个空间。

其实要做到让自己原谅别人真的很难,自我懂事以来,和他存在同一个空间里,就开始练习着这门功夫了。对外人,我可以做到不问世事,无动于衷,外人完全不会影响到我的心情。对他,一个从小都对着的他,我以为我把这门功夫已练习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我以为我自己已经是百毒不侵,原来一切都是自己的自以为是。我以为自己真的能做到无动于衷,可是事后我的心就觉得很不舒服和气愤。有时候,我甚至感叹上天,它为什么赐了一个很好的她给我,却不一起赐一个好的他给我?

有缺陷才是完美,我宁愿不要这样的缺陷!这缺陷不能让自己做到真的无动于衷,从很久很久,都忘了是从何开始,我以为自己已经学会了去接受这样的缺陷,很显然我还是不能的。

1 comment:

Vincent Cho said...

要做到真的是不是一时间的事。但是我始终觉得时间是最好的磨炼,亦是最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