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回忆篇:患病记

自公公离世后,妈妈就得开始接受治疗。因为家里没车,又得去到吉隆坡中央医院接受电疗,所以只好拜托姨妈和姨丈载妈妈去吉隆坡。

我也不记得妈妈在医院多久了,似乎等了很久很久,才等到妈妈从吉隆坡回来。电疗后,妈妈身体很虚弱。几个星期后,妈妈的伤口还是没复原,甚至发炎有脓疱了。没办法之下,每天妈妈都得去诊疗所洗伤口消毒。那时,因为阿姨得去做工,不能载送妈妈,就麻烦二表哥或小表哥一放学就骑摩托来载妈妈去洗伤口。(这也是我从阿姨口中得知,洗伤口的事,我都忘了妈妈那时是怎样去洗伤口,只记得妈妈因伤口发炎每天都要承受着伤口所带来的痛!)

就这样连续洗了几个星期,妈妈的伤口终于好了。到了复诊期,这次姨丈不能载妈妈去吉隆坡,妈妈只得自己搭德士去找住在吉隆坡的表姐,寄住在表姐那儿。妈妈还得自己搭巴士去复诊。我还记得事后妈妈从隆回来告诉我们她搭巴士去医院,我们都捏了把冷汗!试问拿着拐杖只有一只脚的妈妈怎样上巴士啊?!

自医生证实妈妈患的是恶瘤,证实患了癌症,阿姨和爸爸也因为这样多次吵架。那时还很“纯”的我们,妈妈在隆接受电疗时,每一刻都很担心妈妈就这样一去不回。我们也从那一天开始,再也没有见到妈妈真正的开心过,看到的只有一副忧愁的脸孔。在人前,妈妈还是很努力的笑着,可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都看到妈妈偷偷流泪,我的心也因妈妈的眼泪绞痛着。妈妈暂停了帮人照顾孩子,因而家里只靠爸爸养家。我和妹妹都知道家里的收入少了,所以我都趁学校假期时就去找工作做,工作得到的钱就全部给妈妈,好让妈妈可以买些补品。直到我升上中三了,因为要面临PMR,所以逼不得已要在外补习了。那时我就开始教小孩补习。虽不是找很多钱,至少不用妈妈给钱我们用。我们自己赚的补习钱就付回自己在外的补习费。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妈妈会知道你们的孝心的。


renee

Wois said...

简简单单地娓娓道来一种思念的心。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过去的经历造就现在的我们和要走的路

Vincent Cho said...

你们都很听话懂事,你的母亲一定会以你们为荣。

Mickey Mouse said...

thats how we become stron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