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出猫

六岁小孩听写时,偷偷把答案写在胶擦的后面,被老师发觉了,结果当然是被老师痛打几藤以示教训。

想当年六岁的我,也没有想到会把答案写在胶擦后面。八十后的我们太"纯"了,九十后和二千后的孩子太“精”了,可以说精过龙了。

~~~~~~~~~~~

记得中四时,化学老师突然给测验,而我们几个就偷偷地偷看。事情其实可以瞒天过海的,怎知被
巫裔学生告知老师。这个化学老师很喜欢华裔学生,可能这个巫裔妒忌我们平时被老师宠爱,所以来个“报仇”吧!

后来这个老师并没有当众拆穿是谁出猫,只是要我们自动去见她解释,而且这个老师被我们这几个瓜的行为太过失望,当着全班学生面前伤心地流泪了。

我们这几个瓜看到这样,心生内疚,于是私底下就自动去找老师,并诚恳地向老师忏悔道歉。虽然考卷零分,换来老师的原谅。老师楚楚可怜的流泪模样,至今还在脑海里。

5 comments: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kelian

Vincent Cho said...

这足以证明老师真心想你们好…

Mickey Mouse said...

waseh...almost forgotten this...hahah...but im not part of it...lol

christine said...

流浪汉:谁可怜?六岁小孩?伤心欲绝的老师?还是拿零分的我们?嘻嘻~

vincent cho:是啊,老师的确对我们很好的。

mickey mouse:i know la..y r guai guai student ma..not like us...

我的天地 said...

是咯,现在的学生超级“精”
我的学生也曾对我说:“老师,这个我记不牢了,明天看小抄好了,再不就转头望后座考夺第一名同学的。。”

@@
(当然不忘狠狠的与他“对话”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