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给妈妈的第五封信

妈,

不知不觉已经写到第五封信了,时间过得真的很快。

您女儿我也已结婚就快踏入第八个月了,妈,您有喝到那杯女婿茶吧!怎样?是否很甜呢?盼望了这么久,当然是最甜了吧!我没有在怡保摆酒席,虽然一切重简,但我知道您喜欢热闹,而且很多您的朋友,亲戚都很像您这样,很“渴望”看到我出嫁,一定要喝到我的那杯茶才算数,所以我选择了在家摆自由餐,邀请亲戚朋友来欢聚。自从您走了之后,家里就没有这么热闹了。那天真的很热闹,几乎全部的伯伯伯娘们都到齐了,还有所有您认识的人都有赏面到场祝贺。那天是我开心的一天,因为我终于如您所愿的嫁了。妈,您一定也是很开心吧!

妹妹也在去年八月注册结婚了,小女婿茶呢。您还没能这么快可以喝到,反正您喝了一杯,应该可以让您暂时解渴直到妹妹正式结婚那天。您不用等多久,就快可以喝到了。听妹妹的计划,妹妹也打算一切重简,没有摆酒席,只在家里摆自由餐,到时家里又可热闹一番了。

妈,再告诉您一件能令您更开心的事,就是您就快可以看到您的孙女出世啦!

先给您先睹为快,这是您的孙女在您女儿肚子里七个月大的时候所拍下来的模样。

妈,您一定很期待看到您的小孙女出世吧!我也很期待呢!下个月尾就是预产期了!到时阿姨会帮我坐月子,至于坐完月子呢,孩子会让别人照顾,晚上就我自己照顾。我想我应该可以应付得来,毕竟想当年我也是小奶妈一个,我可在您身边学了不少伎俩哦!名师出高徒嘛!

我的模样并没有因为怀孕而改变很多,重了十多kg而已,我也尽量控制着我的食欲,以免生下一个巨婴啦!很多人都说我怀得很斯文,肚子很小粒。现在就快八个月的我,逐渐感到辛苦了。背后腰骨痛,躺着了要起来更是难!您的女婿还时常取笑说我是大肥婆,他也不想想这是谁造成的?真是的。。。真难想象那些肚子大大的人,她们一定比我更辛苦吧!再想到妈妈当初怀着妹妹的时候也一定很辛苦吧!只有一只脚的您,顶着一个大肚子,可以想象一定比任何普通人更辛苦!更何况还要养大我们俩!

您的女婿真的很疼我,只有我欺负他,所以您不用担心他会欺负我。妈,您知道吗?自从我嫁了人,就变懒惰了。因为都不用我做家务,您女婿一手包办。就像现在,我舒舒服服地坐在一旁写信给您,您女婿在忙着吸尘抹地打扫屋子,嘻嘻~我知道您一定会骂我的啦!怎么做了人家的老婆就这么懒!我还是有贡献的,偶尔会煮一餐好吃的慰劳您女婿一下,这样他做的开心,我也懒得开心嘛!呵呵~

今早我去上班的时候,在等着红绿灯的我,看到左右两旁的车子都载着一家大小,男女老少,看来都是儿女带着母亲去庆祝母亲节。我看到此情景,顿时觉得很感触。脑子里在想着载着您,您坐在车子里,和妹妹爸爸,和您的大女婿小女婿一起去开开心心的吃一餐,那是多么幸福的事!那也是我最向往又遗憾不能做到的一件事!

妈,母亲节快乐!我爱您!

7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母亲永远是我们心头的一块肉。很快的,妳也是孩子心里的一块肉呢。

rachel said...

i register at september la, no heart.... ;p

Wois said...

感动!!!
祝你天天快乐,恭喜呢!

christine said...

veronica:是的。

妹: 一时忘记吧了嘛!

wois:你也是哦!谢谢!

Wois said...

感动。加油
也要恭喜你啊!

christine said...

veronica:是的。:)

sis:一时忘记吧了嘛!

wois:你也是哦!谢谢!

Invisible said...

恭喜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