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第十路。邻居(2)

我家对面就是上次讲的坏邻居。自从她搬了之后,屋主就把屋子租给了一户印度夫妇。这对印度夫妇很奇怪,大门涂黑色的漆,外墙涂白色。大门正中央摆放着一盆花,花四周的四个方向也摆了其他的话,看起来就像是摆风水阵。

我家斜对面的住户也是一户印度家庭。屋主是Punjabi人。这户印度家庭很喜欢吵架,他们吵架都不分时间的,就算是半夜凌晨也一样吵个不停,有时甚至打架。他们供养了一尊神,每天下午都会丁丁丁一轮祭拜,有什么大日子的时候,就会搭篷邀请各方的印度朋友前来吃吃喝喝。可能有很多供品,所以路边门口总有一堆孤魂野鬼,不要吓到,是真的有人看到,大人小孩都有。

第三间家和第四间家是属于同一个屋主的。以前是两兄弟各住一间,后来哥哥搬走了,弟弟就把第三间改装为货仓。这个屋主也是有五个女儿,为什么会这么多女儿?因为老婆生了一胎又一胎都是女儿,老公要儿子,老婆只好生了又生,生到第五个终于放弃了。

第五间家,以前住着一对夫妇,妻子是哑的,所以我们都叫她哑嫂。他们俩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两夫妇都已经相继去世了。二女儿因为为情而把自己弄到不正常,进出神经病院是家常便事。后来治愈好了,也嫁人了,而且还生了一个儿子呢!现在屋子荒废了,没人居住。

第六间家,屋主租给了读学院的学生。

第十路街坊,以前全是华人居住,现在却变成了印度街了。老住户就只剩下三户而已。老的走的走,搬的搬,年轻的出外坡,我算是最长情最年轻的一个,还留在老地方。我的家是婆婆的,我家的地很大,有两间家。以前住着两户家庭,舅舅一家人,阿姨和妈妈住在另一家。后来舅舅搬走了,阿姨嫁人了,婆婆就把这间租屋留给妈妈。后面地的屋子拆掉了,现在已是一片空地。现在呢,妈妈把屋子留给了我们两姐妹。有人曾经问我是否会像其他人这样把老家卖掉,我答不会。因为这间家给了我们很多回忆,它是祖屋,是婆婆留下来给我们的。除非有天政府要收购我们这条街,那时才考虑是否要卖。因为第十二路的一排屋子已经被政府收购拆掉了,听说要起complex。我猜想终有一天也会轮到我们这条街被收购,只是时间可能是几十年后的事吧!

4 comments:

新怡 said...

因为这间家给了我们很多回忆,它是租屋,是婆婆留下来给我们的。

祖屋。

Penagagirl said...

让路给发展,没法子!
我也有个印度邻居,烧香时,味道很重咯!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你要嫁人了,要人去楼空了

christine said...

新怡:谢谢纠正。

验光师:我只是不喜欢他们时常吵架。

流浪汉:不会,我还是每天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