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15

女儿成长记~考试


看学生的考试范围就看得多了,第一次看自家孩子的考试时间表,值得纪念一下。

不知不觉女儿已读书五个月了,我这个妈妈啊,从来没有教她温习功课。考试了,我也没帮她温习,就是要看她到底能在学校吸收得多少。她啊,二十六个字母,顺着念倒是会念完了,不过还没会认完。0-10 会认完了,有次在外吃饭时,直吵着要自己写点菜。她老爸念,她写,428,哦。。。她会自己写4和2了,写八就不会。她老爸说两个零就是八咯,她还真的照着她老爸讲的--上下写两个零!我在旁看着这一幕,不知是好笑还是好气好。。。不过还真的低估她了,我还以为她还不会自己写数字呢!

考试的第一天,全部学生都已交卷了,就只有她的考卷完全空白!老师“手下留情”额外再给她时间把考卷做完。问她为什么没有做,她答:我涂颜色嘛!这个小瓜,肯定是一看到考卷有图片,就忙着彩颜色,根本都还不懂什么叫考试!所以我这个老妈啊,也是take it easy啦,但愿不要拿四个鸡蛋回来请我吃就好!

1 comment:

Vincent Cho said...

只要四科没有图片就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