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15

童言童语~写字

一年级生在低头写着老师吩咐做的五十题batangkan suku kata练习。写了十题后,抬头看着老师,楚楚可怜的模样说到:[ 老师,你看我的手指,这里肿了,很痛呢!](其实是握笔握红了而已。)

老师:[继续写!]

过了一会儿,学生又再次停笔说手痛写不到字。老师黑着脸说到:[要考试了,就算手痛了还是要写!]

~~~~~~~~~~~~

几天后,和学生母亲聊天说到此事,母亲说:[我儿子回到家和我说,我假假跟老师说我手痛,以为老师会叫我不用做功课,怎知老师没有理会我,还是要我写!]

老师吃盐多过你吃米啊!你这样的小伎俩哪会骗得到我!

~~~~~~~~~~~~~

女儿的同班同学恰巧也是我的学生,叫他写字做练习,(写一行而已)他跟我说:[老师,我的手很累,你帮我做啦!]

四岁生,点点画,他的妈妈说还得抓着他的手帮他写,叫他自己写,就说不会。

我家的公主,还好,暂时还没这情况出现。反之做功课是她的最爱,一放学回到家,还没冲凉吃饭,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说要做功课。现在的她,对于做功课还是非常热忱的,呵呵~~

一次,看到她老爸帮她涂颜色,假假凶她为何要爸爸帮她涂颜色?她泪汪汪地回到:[刚刚我跌倒,跌到头嘛!] (五分钟前,她从椅子上跌下来敲到头,刚哭停。)

好个急智的回答啊!越来越会讲话了。。。真是的!

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手痛手累,就是那几招…>_<

Vincent Ch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