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1, 2013

给妈妈的第六封信




阳光下的妈妈,烈日当头,您不是拿着锄头在锄地种菜,就是忙着收割,然后总是一步一步地推着脚车,脚车上的箩子装满了菜,家家户户地去卖菜。


灯光里的妈妈,您总是在缝纫机前忙着缝缝补补,您总爱叫我们两姐妹帮您穿针线,而我这个戴着整千度近视眼镜总被您酸,因为我穿来穿去都穿不到针线。

月光下的妈妈,你总爱坐在椅子,望着马路穿梭不停的车辆,我默默地坐在您一旁,望着一脸忧愁的您,我和妹妹总很努力地陪您说话,说些趣事,好不容易才能看到您露出了笑容。您也喜欢躺在秋千沉思,我总想我要如何才能减去您脸上逐渐沉重的愁容呢?

妈妈,

七年了,您离开我们七年了,很长的七年啊!长到我已做了人母,而妹妹也即将为人母了。您的孙女就快两岁,而孙子也已经四个多月了。


这就是您的孙女和孙子啦!您的孙女啊,越大越淘气了。现在我升职做家庭主妇了,平时拜一到拜五除了就看顾孩子做煮饭婆,拜六和礼拜呢教书半天,孩子们就麻烦阿姨帮我看顾。阿姨自从做工意外跌伤之后就没做工了。阿姨啊,哪会让自己就这么“退”下来,有婆婆的遗传嘛,除了种菜,还会做些糕点来卖。有时呢,就去吉隆坡找表哥咯,她可悠哉呢!

妈,你即将会多添一个孙女呢!妹妹怀孕了,预产期在七月呢!您一定很开心吧!每次姨妈谈到您时,总说您没福气看着我们生儿育女,不然现在的您正享着儿孙福呢!您固然很早就离开了我们,可是如果要您一直在病痛煎熬着,我们又于心何忍呢?您脱离了痛苦,在另一个空间里生存着,我相信在天上的您每时每刻都与我们同在,不曾离开过我们。



您看这张照片,我喜欢这张照片,看着这张照片,记起了您抱着我荡秋千的时刻。


去年和阿姨她们去“问米”,已离开我们近二十年的公公,就要投胎了。公公叫我们不用再“找”他了,公公也忘记很多人了。孙媳妇,孙子孙女他都不记得了,隐隐约约只记得有儿子女儿。妈,有一天的您,也会忘记我们吗?一想到您会忘记我们,心里觉得有点酸痛。

忘不了您的养育之恩,
忘不了你的好,
忘不了您的笑容,
忘不了您的一切一切。。。。。。

妈,我爱您,母亲节快乐!






1 comment:

renee said...

妈妈,永远是我们的恩人,他们无悔的付出,拉拔我们长大,为我们操心,我们只能说一句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