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育儿之路

一岁半的女儿,越来越调皮了,小人儿已经会做些事,明知道大人会打骂,她还是照做,就算你这一分钟打了她,她下一秒还是照做,而且还边做边得意的眼神望着你,似乎在对你说着我根本不怕你打。

专家说大人不要对孩子说:不可以,不要,这些字眼,要直接用肯定句来对孩子说,可是这套用在女儿身上完全不受用,她可以完全忽略你,不管你已经气得面红而赤,继续做她做的事。

女儿这样的行为,造成我的EQ跌成低点,怒火攻心时往往就会失去理智了,女儿难免就会受皮肉之痛,有好几次的失控都把女儿给吓着了。我知道这不是教孩子的方法,可能会造成反效果,可能对孩子成长的心灵有影响。

我的无明火让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我不是一个慈爱的妈妈。

1 comment:

Vincent Cho said...

可是换另一个角度想,是不是女儿也让自己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