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2

房間 二

大学第一年,和两个室友住在宿舍,住的宿舍是房中有房,两个室友睡在房间,而我睡在“客厅”。其中一个时常往外跑,很少回来宿舍睡觉,后来她也干脆都没有回来了,所以我也搬进房间和另一个室友一起睡。我的床除了枕头和抱枕,枕头旁还放着一架收音机,一架只能收听电台的收音机,而且这家收音机是表姐给我的。每当我独自一人在房间,晚上睡不着时都会开着收音机让广播的声音陪伴着我。后来认识了楼下的朋友,五个xiao za bo时不时就喜欢挤在房间谈天说地,试过在房间大吃着KFC庆祝生日,也试过在房间穿着你我的衣服表演fashion show,五人就在这小小的房间度过了一年快乐的时光。后来搬出去住了,还是和一样的室友,五个xiao za bo,剩下三人住在同一间房间。而这间房间也和我们三人度过了无数的快乐时光。

读完大学回到自己家的房间,几乎每个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都听到隔壁房间传来妈妈辛苦呻吟的声音,无数个夜晚也因为这些辛苦呻吟的呻吟而辗转难眠。那些快乐的时光仿佛离我远去,剩下的只有忧愁、哭声和呻吟声。曾经很想逃离这间房间,因为害怕面对冷冰冰的四堵墙壁,最后还是那架只能听电台的收音机陪着我过着无数孤单的日子。每次朋友来我家聚会时,玩笑中她们都带点“冷冷怕怕”不敢望向曾经妈妈住的房间。她们“胆小”的模样,令我发笑。

现在的房间,因为女儿的关系,把床架拆了,平放在地上。房间内放着一张king size和一张queen size的床。我和女儿睡一张,老公独自睡一张。女儿的睡姿无人人比,她一个小人儿可以睡半张床,三百六十度再加三百六十度,厉害吧!所以说一家三口挤在一张床,对于我们来说觉得是不够位而拥挤的,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