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2

房间




小时候的家,共有五间房,公公睡一间,婆婆睡一间,爸爸睡一间,而我们两姐妹就和妈妈睡在同一间房,另外一间房租给别人。

妈妈睡双人床,妹妹和我睡单人床,我们的床紧靠在妈妈的双人床旁,各自的床都挂上蚊帐,我们的蚊帐的入口处和妈妈的蚊帐用衣夹子卷起夹着,形成一个入口。

等到我们都大了,公公婆婆也搬回跟舅父一起住了,妈妈也不再把房间租给别人了,我们姐妹俩就拥有属于自己的房间了。我睡大房,我的房间就在妈妈睡的房间隔壁,而妹妹则睡婆婆之前的房间,公公的房间当成了存放旧报纸的房间。

记得妈妈和妹妹总喜欢赖在我的房间,我们三母女就躺在床上谈天说地。有一次,我刚好拿了之前拍的少女专辑,就顽皮的拿了一张照片给妈妈看,问她照片中的女子是谁。

我记得妈妈那时说:『照片中的女孩很美。』

我说:『照片里的女孩是我来的,你说是吗?』

妈妈带着很犹豫不敢相信的语气说道:『哪像你?你都没有这么美!这女孩比你美很多!』

那时我还假装生气,妹妹已经在一旁笑个不停了。。。那一刹那,我偷瞄到妈妈嘴角向上弯了一下。。。

持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