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13

做多一点点

一个女子在面子书写了个status说要自杀,有些人竟然给Like!身为女子的朋友只是随便留言关心一下,却没有一个人是真正地想要付诸行动。可是还是有一个女子看到,她还真的挺担心这个只有一面之缘想要自杀的朋友。她想起了她的朋友是跟这个女子住在同一个大厦,她就立刻打电给友人,求友人过去那女子的家看看她是否有事。整知她的友人只是随便敷衍几句说要睡觉就匆匆挂电话了。

她担心了一整个晚上,直到隔天早上看新闻那个女子真的自杀被一个陌生的好心男子拯救而送去医院。事后她一直觉得很内疚,责怪自己为何不付出多一点点,而不是只是说说而已,可能那个女子就不会自杀。

~~~~~~~~

一个爷爷为了想送给他的孙女生日礼物,在面子书上贴了一篇文章寻求找一部已绝版的电影。他的孙女自小就没看过她的父母,而这部电影正是她的父母有份参演的。爷爷为了圆孙女的梦,所以在面子书寻求帮助,看是否有有心人提供帮助。

到最后爷爷真的成功替孙女圆梦了,只因很多的有心人,他们都愿意付出做多一点点,所以才能使事情有个圆满的结局。

~~~~~~~~

这是港剧《爱回家》其中一篇的故事情节。故事所带出的道理,自问自己在对待人事物方面是否有愿意付出做多一点点呢?我们常常会有这样的念头,会想对方可能会不喜欢,怕会打扰对方而不付诸行动。

适当的关心,适当的问候是不会令对方造成困扰的。可能就因为你在适当的时候给予适当的关心,给对方带来了及时雨,因为你的安慰关怀令对方填补了心灵上的空洞。

忆起当年丧母时,一班友人看到了我过度冷静的外表,担心着我是否会崩溃倒下,可是他们都不敢“关心”我一下,他们只好派出和我最亲的好友看我是否有事。其实他们的关心我是知道的,无论是有形无形的关心我都一一收在心里,也很感谢,因为有他们。

前两个月听新闻知道往返巴厘岛的飞机出事了,刚巧知悉男性友人去了那儿游玩。那时我并没有第一时间就打电话或寄信息给他,可是心里还是记挂着这件事。于是隔天忍不住就寄了短讯问他已从巴厘岛回来了吗?他回复我还没回马。我又回他:nothing,just make sure you are fine.我想他一定觉得很奇怪吧!呵~

2 comments:

我的天地 said...

原来你也看着《爱回家》。。。
短短几十分钟就一集,超适合我 (这样不会追戏) XD

再原来,原来你也有把这两个故事看在心里头
看着看着,我觉得我自己也是那个不愿多做一步的家伙。。仿佛在提醒自己,做多点点啦

christine said...

我的天地:师奶平时无所事事就是在家“煲剧”的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