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无题

老板娘诉说想把补习中心交给小女儿管理,小女儿一句说:如果我接手。肯定会嫁不出!

好吧,把主意打在另一个刚在外国修完博士学位的女儿,怎知女儿还要再继续修读。女儿已经有了一个要谈婚论嫁的男友了,随时可以结婚。老板娘就说:反正都要结婚了,干嘛还要再读书?迟点有了孩子你还不是要回来?

女儿会说:如果我有了孩子,你就帮我看孩子咯!

老板娘立刻摇头说不!

女儿就说:你不看,那我自己看回孩子咯!

花几百千给女儿读书,拥有这么深厚的知识,都还没好好地运用所学的,就在家相夫教子?那读这么多书干嘛?

~~~~~~~~

一对做律师的夫妇,一个月赚几十千一点问题都没有。可是后来,丈夫欣然放弃事业,心甘情愿留在家照顾孩子。为什么不是太太呢?因为太太赚的钱比他多。一次,两公婆带着孩子高高兴兴地去旅行,途中发生车祸,一场意外,老天把太太和孩子的命收走了,留下了丈夫一人。

~~~~~~~~

现在的我,每天几乎重复一样的工作:起身、洗奶瓶、晒衣,帮孩子冲凉、喂奶喂粥、陪女儿观看教育片、和她玩耍、煮饭给老公吃。。。。。。一天的时间就这样过了。叫我宅妇也当之无愧啊!

阿姨感概地对我说:所以说女人读这么多书也没用,到最后还不是得留在家看孩子!

ex室友听到我说在家相夫教子,哇的一声直说难以相信!她完全没想到一个屁股不能粘住椅子太久的人,喜爱四处往外跑的人竟然会待在家相夫教子!我自嘲地也说自己也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的一天,自己还在努力地适应中当个慈母和贤妻。

阿姨,有一天的我,还是会再重出江湖的!我不会让我的头脑里装的知识生锈,女人读这么多的书还是有用的!

无题,想不到要写什么题目,头脑似乎塞住了,讽刺的是刚才才说不会让头脑生锈,唉。。。

~~~~~~~~



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往另一个角度看,你有拥有了另一种知识。是你在职场上根本学不到的!:)

Wois said...

行行出状元。照顾小孩,也是一门知识啊!那晓得以后你发表顾小孩的心得,那是人生的经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