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身份与车

一班老板级的人在闲谈,其中一个说道:[你是什么身份的人就得配驾什么款的车,这样才能配得起你的身份!这样别人才能够对你有信心。]

老板娘就说:[可是我才驾国产车吧了,这样不是很不配?]

如果一个CEO驾一辆很便宜的车,管理上千的员工,国际性业务,难道客户是得看他驾什么车才对他有信心,而不是看他的领导能力?


难到真的要驾几百万车的就是有身份地位的人?分分钟骑脚车的有几亿身家呢!也有可能乞丐驾几百万的车呢!

2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要看情況的。

舉個例子:如果我要做生意,然後我要去貸款,銀行看我好像乞丐,妳認爲銀行會貸款給我嗎?

另外一個例子:妳家要裝修,然後裝修工人的老闆好像乞丐那樣,而妳的裝修工程十萬元,妳會安心付30%給他做訂金嗎?

作爲一個上市公司的CEO,如果生活品質很差,投資者會以爲這間上市不行而失去信心。

所以要依狀況而定。

Vincent Cho said...

想清楚,身份这回事都只是虚名。死后也是带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