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收钱霸王

今早带着老公的亲戚去富山那儿吃点心。找了三圈都找不到泊车位,最后在后巷找到,有个男人站在那儿手摆摆地招牌动作“帮忙”看位泊车。

下了车,男人手快快地把手上的泊车固本夹在车镜前,没有理会他,去开着另一边的车门抱女儿下车。他走过来跟我收三块!我望着他,反问他:这里是泊车位,为何我要给你三块?他说:我帮你看顾车!

我回:我放固本只需三十仙,你跟我收三块???

他语气不好地说:大家出来“搵食”(找吃)jie...

我心想:你一辆车收三块,你都吃得很饱!!

我也语气不好地回:我没有三块钱!

最后他很“不爽”地拿回他放的固本走开了。

我吃完点心后,回去拿车时还绕车走了一圈,看车有没有异状。

老公知道后,还骂我说自己一人大腹便便,抱着女儿还敢跟一个大男人“吵”,还不赶快把车驾走再找过泊车位,是他的话立刻帮那男人拍下大头照,如车有什么异状,他就死定!

那时的我没想到这么多,就是不忿要给钱那个男人,如果说我把车泊在不是泊车位,我给你三块没关系,我又没犯法,他竟然收我多十倍的钱,你要一块我肯能还会考虑给,竟然狮子开大口拿三块,当然不给。有时就是这样,每人想买个心安,所以就间接助长了这些收钱霸王,想灭绝他们也灭不掉,到处都是。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吃点心及吃芽菜鸡附近超多这些人的!>.<

黄思安 said...

破财挡灾。你大概没遇过灾难吧?所以不会怕。
我比较没骨气,因为我每一次都自动给他,不用他向我讨。反正一百年才来一次,就给他吧。吃东西时也比较放心。
我记得那边附近好像有私人泊车位。两三块钱。任你泊多久都可以。还有人帮你顾车,不好吗?
换一个轮胎也要花时间。车被割花还要喷漆。车镜被打破更死,最少400大元。
唉,算了吧!

happybear said...

柯師奶,你都几勇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