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杂感




上个星期三出席了母校所举办的100周年欢庆筹募晚会。离开母校有十六年了,重踏进母校,细细一看,母校改变了很多,很多老师都已经退休了,当初读的课室已被拆毁改建成新的校舍和篮球场了, 这面墙壁上的画还保留至今呢!这是我们几个人的杰作呢!





看着自己和其他朋友的“清纯”模样,会心一笑。陌生但又熟悉的母校,以前的欢乐时光一滴滴地涌现在脑海里。



×柯先生的出品。×


时间,滴答滴答的过。很多人每天都忙、盲、茫地在生活,有一天回头一看,才发现自己都不懂在忙什么。时间掌控了他们,他们都无奈地过着压迫的生活。不要让时间掌控自己,而要去掌控时间,这样我们才能在压迫的社会中挥洒自如。

~~~~~~~~~~~~~~~~~~


最近迷上了《非诚勿扰》这综艺节目,单身男女透过这个管道寻找自己的幸福,从中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性格的面孔,悟出人生百态。其中的一集的女嘉宾,她是素食者,向她心动的男生问了一个问题,问男嘉宾是否愿意陪她吃素,男嘉宾回答他是无肉不欢。我很庆幸我有一个善解人意和懂我的老公,他从来都不会强迫我做我不愿意做的事。

~~~~~~~~~~~~~~~~~~


两个DJ口沫横飞地辩论着“相爱比相处难?”还是“相处比相爱难?”,撇开情爱,别说夫妻相处是一门说难不难,说易不易的学问,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更是艰难的。检讨着自己说话之道,有时让人听了觉得有强迫之意或者令人觉得受伤了,其实我并没有此意。有时自己以为别人会这样,可是别人却不是自己的以为,太高估自己的以为了。


~~~~~~~~~~~~~~~~~~~


女儿不知不觉已五个月大了,女儿现在要人陪她玩,陪她讲话,连睡觉也要睡在她旁边她才能睡得比较久和安稳,不理她的话,她就会哭闹。所以连上网的次数也少了,部落也铺满了灰尘。






有时堆积在脑海里想写的事,想写的时候写不到,时间过了,兴致没了,懒性来了,就抛诸脑后了。今天一次过可以写这么多,因为女儿在奶妈家,而待会要出席晚宴,所以才能有一点的半闲来打扫一下部落。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可以的话,你也多更新女儿的成长过程吧 :)

Grass said...

吮手指那张照,眼睛好有神。

Jaleen said...

哇哇~~已经是个可爱的女娃儿了~~

想想一下,我离开母校也快要 18 年了,很快的,就要 20 年了,接下来 30 年、40 年……老了 >.<

christine said...

vincent cho:我会的。:)

grass:不是我自夸,女儿的眼睛真的很美一下,甚至还美过她的妈妈。哈哈!

jaleen 家梅:还没老,还没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