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1

70、80、90、20


看到这篇70、80和90后的分别,蛮有趣的。20后会怎样呢?不禁想着我女儿长大后会是怎样呢?
这也让我忆起了我童年的回忆。

妈妈在世时,家里有饲养鸡只,90后的学生看到了那些鸡无比兴奋!
小时候的玩意,很喜欢和妹妹在屋外玩“煮饭仔”,借蜡烛的火,用蜡烛的油来炒叶子;很喜欢角色扮演,总爱拿着毛巾包着头当长发!(因为从小就是短发,所以恨不得有一把秀丽的长发!)
空闲时就爱和邻居哥哥姐姐们玩单脚,打木棍(地上挖一个长型的洞,上面横着放一条木棍,一个人背对着其他人,把木棍向后挑起,再由后头站着的人击打那条木棍,一打中木棍,那人就得跑到原定的地方就算赢。)在学校,总爱和一班朋友玩跳绳、追逐、吃人球、捉迷藏等等。。。课室里,也曾经凭着一块四方胶擦赢了整盒盒胶擦回来!或下各种的棋(除了象棋不会,至今还是不会。)、玩百万富翁等等等。。。曾经风靡一时的宠物机(这个我没有,那是的妈妈不会买这些东西给我们玩);小学爱看老夫子和小叮当,中学时就迷上了芩凯伦、卫斯理和各种的漫画,甚至到了忘我的境界!

90和20后的学生,看到学生拿着一枝很长的笔在转个不停,一问之下,原来现在很流行的“转转笔”,真是有眼不识泰山!他们爱看《哥妹俩》等其他我都不懂什么的漫画书刊,几乎每个学生都拥有印有Angry Bird图样的文具,网上游戏样样精通,甚至连六岁的学生也有面子书户口!有些女学生总爱坐在一起谈着情情爱爱的话题,想当年的我们还不懂“情”是什么东西呢!他们已经学会注重外貌,爱名牌等等等。

看了这段影片,勾起了更多开心的回忆,同时也不禁感叹着:唉,老了!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真的,好多好多童年的回忆啊…现在都找不回来了 :(

墮天使 - 祥 said...

不是老了,是年代不同而已。

難道我們兒時的遊戲就不好玩嗎?反而是他們年輕的一輩玩不到,他們應該遺憾。

而我們就有機會享受他們年輕玩的遊戲,是我們賺到了。

Mickey Mouse said...

好怀念飞机旗噢。。。

Grass said...

時光旅程是精彩的。

Jaleen said...

哇……好怀念那些游戏哦~~ XD

嗯,我现在看到我学生的学习态度,我都一直摇头 :(
虽然我和他们的年龄也是十年之差,学习态度怎么可能差那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