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i 疯

医院内,有一位爸爸正苦口婆心地劝着他的孩子,大概七八岁吧吃药:『乖,你吃药啦!你乖乖吃药的话,爸爸就买ipad给你。』

另一边厢,也看到同样的情景和听到同样的话。现在的小孩多幸福,乖乖吃药了就有一部全新的ipad玩。

~~~~~~~~~~

餐馆内,一家大小老老少少在等着菜肴的到来。只见年轻的拿着iphone,手指很忙碌地移动;中年的也不差,手里拿着ipad,手指也很忙碌地移动着。老人家就只好自己四周张望,这样的情景看在眼里,这家人名义上是全家人坐在一起用餐,可是却看不到该有的互动和沟通,完全感受不到乐融融的气氛。他们连最基本的餐桌礼仪都忘记了这样吃饭还有意思吗?

~~~~~~

改次如果我女儿向我说:『妈咪。我的同学,个个都有ipad。只有我没有!我也要一部!!』ipad就没有,要,自己长大用自己的钱买吧!我不要改次和女儿同桌吃饭,她有她玩,而我们两老则自顾自吃。

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据说iphone跟ipad可以令小孩子静下来的…

新怡 said...

等你女兒長大,不懂是i甚麼了。
PS:新年20~25/1在怡保。

墮天使 - 祥 said...

我會記住妳的這篇文章。

veronica said...

阿V,那个‘静’,不是正常的。

christine,妳这篇文章,正是我的想法。我们家没有这种情况,可是,遇到朋友们的聚会,他们的孩子都有这玩意,我家孩子就一直黏在他们身边看,等机会玩。。。。。

happybear said...

我家公主在五岁时就要求ipad了,电話又要求iphone,結果只买了普通的电话給他.

Grass said...

我兩個孩子從小就玩到手麻木。現在女兒十一歲竟不愛玩了。希望兒子大些也不再那麼愛玩。

Wois said...

以前的我没有ipad,现在有能力买了,我也不想买,因为我等着人家送我。。哈哈!!!

christine said...

vincent:正如·veronica所说的,那是不正常的。那是家长不要让孩子吵闹而让孩子“静”下来的办法。

新怡:嗯。看我几时回马六甲和回来怡保,安排时间见面。:)

祥:以便日后拿出来做呈堂证据吗?哈哈

veronica:没有也是好的,我始终认为让孩子小小年纪沉迷于这些科技不见得好。

happybear:她没吵吗?

grass:不玩了也好,可能儿子也会像他姐姐一样咧!

wois:你出声就会有人送给你的,我也想等着人送给我呢!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