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素餐

这是今晚我们俩的晚餐。

~仁当咖喱素鸡、清炒雍菜,苦瓜番茄汤。~


柯先生是个素食者,试过有人问我:嫁给一个吃素的,在吃方面会不会不方便?或者有冲突?妹妹也曾经跟我说:难得你有一身好厨艺,可惜以后你没得发挥了。

现在吃素已经很大众化,更何况怡保到处都有素食馆,吃素绝对没问题。就算我在他面前吃荤的,柯先生也不会阻止。他绝对给予我很大的自由。至于煮方面嘛,其实也没什么难。普通的家常便菜我还可以的,都是一样煮法,不同的是荤改去素吧了。其实要讲究的话,煮素餐还难过煮荤餐,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呢!每次到餐馆去用餐,当吃到特别的菜又不难煮的话,我也会尝试在家照着煮,成功煮出来,当下觉得很有成就感的!

自从嫁给一个吃素的老公后,很多人看到我,第一句话不是问我的近况,而是很“关心”的问我吃素了没?很多人都很关注我何时要吃素,我的回答总是随缘吧!时机到了,就会吃。目前的我,知道自己还不能,当我的心做好准备后,我就会踏出那一步了。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吃素绝对会比较健康。虽然不是全素者,但还是会定时吃的 :)

khengsiong said...

外邊吃素,其實唔系好健康。又多油,又多煎炸嘢。都系屋企煮好啲。

Jaleen said...

听说吃素的人脾气比较好 :)
我知道自己不能吃素,至少目前不能,只是尽量少吃肉,多吃菜,为的是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