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巴厘岛游

很快地就这样过完四天三夜的巴厘岛游回来怡保了。

相比这下,这次下榻的酒店比起上次在曼谷下榻的酒店差很多。起初给到我们的房间真令我们“大开眼界”,没粉刷的墙壁看了倒胃口,床头的墙壁有两个老旧的插头,小到可怜的花洒,没浴缸,十四寸不到的电视,其实这些都没关系,最有关系的是一进房间就闻到异味!网上看到的照片跟现实看到的房间有很大的出入。顿时有种被骗的感觉!要求换房间,得到的答是要等到隔天是否有空房才能换。带着不满的心情去餐厅吃午餐,向餐厅员工打探之下,原来还有空房。再次有被人耍的感觉。不满的情绪更加严重了,立刻去接待处投诉一番。过后才如我们所愿地换了另外一间房给我们。

这次的旅游很随性,没有导游,租了一辆摩多到处乱逛。看着路牌,拿着地图,去到那就停到那。虽然去的地方不多,不过也有意外所获。算起来,巴厘岛的消费比泰国还要高。无论吃的喝的卖的都很贵。看起来很老旧的店开的价却可以砍死人。开价80k的东西杀价杀到40k成交,沾沾自喜。后来来到一间看起来高级的店,看到一模一样的东西,一问之下竟然只卖28k!竟然被人砍了12k!!好吧,算了吧!最离谱的就是那超级“高级”的咖啡,喝得背脊真的很痛!餐牌上明明写着bali coffee - 5k, nescafe - 10k,付钱时看到账单两杯饮料竟然变成了30k!!一问之下,因为我们叫bali coffee ice 和 nescafe ice,就因为那几块冰块价钱由原本的15k涨了一倍!!为什么同样是加冰,bali coffee 是加10k 而nescafe ice却只加5k??又在另外一间商店,看中一件衣服,问了价钱,开价180k,后来过了两小时再到回去再问价钱,开价280k!!问为何价钱不一样,售货员脑筋也转得很快,说280k是还可以再减价的,而180k是实价。到最后我们也不差,再费三寸不烂之舌减到150k。因为本人实在对那件衣服爱不释手。减价当中,得知她们打工一个月才得区区的500k。最后的最后,得到的结论是巴厘岛的生意人都是乱开价的,而那些“水鱼”就是像我们这些自以为杀价成功而事实却被人砍了都不察觉!




巴厘岛的建筑物都很特色,起着摩多乱逛时,看到特色的建筑物就会停下来拍下。夕阳的景色更是迷人。下回再把照片呈上。

8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我以前去Bali係住客棧,當地人叫losmen。房間入邊冇電視既,不過我早出晚歸,所以冇乜問題。。。

Wois said...

哇!好像你们被砍得很厉害。。。。

我的天地 said...

嘻嘻,你们好像被K了回来哦
但都是一个经验咯

还有哦,你是“一个人”的旅游啊?
为甚麽相片都没有我们最喜欢看“看头"的??^_^

Vincent Cho said...

有没有发觉那里的人驾车很乱水?而且很喜欢hon人……呵呵!

Mickey Mouse said...

welcome back...Mana i punya hand letter ah

christine said...

kheng siong:床也不好睡的!床单残旧到都看到有黄迹。

wois:bandung那吃喝也会很贵吗?

我的天地:前几分钟,他才跟我投诉为什么没有他的存在?!哈哈。

vincent cho:是咯!我还被警察叫住问话咧!因为我把摩多停在白线外。sigh..

mickey mouse: i get my hand letter from u 1st.ok

我的天地 said...

哈哈,知道就好~~
所以快快给我们补上啦,(*^__^*) 嘻嘻……

ukgssy said...

看来您似乎好像对巴厘岛存着没有那么好的印象是吧!?巴厘岛其实还有很多东西可以被发掘的吧!我独爱拍照,小贩爱market up价钱,应该对我没有什么影响。

走在类似都要时时刻刻提防小贩们欺诈,乱开价的旅游景点里,真的没有什么意思。不过有些人则当为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