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问工记(1)

有个女人带着她的两个两个女儿来到一间制作花盆和花瓶的工厂。办公室里只有一个员工,而这个员工就是这间厂的老板娘。

女人:请问尼都有请人冇?(请问这里有请人吗?)

老板娘:冇啊!(没有啊!)

女人:尼都有咁多嘢做,你一个人做得晒咩?(这里有这么多事做,你一个人做得完咩?)

老板娘张大眼睛看着女人:ok啊!做得来。

女人持续死缠烂打着:你唔要请多一个人来帮手你咩?哇,你都几爽嘅喔,有得坐office叹冷气!(你不要请多一个人来帮忙你吗?哇,你都很爽喔,可以坐office吹冷气!)

老板娘:唔死请,尼都已经够人咗!(不用请,这里已经够人了!)

女人还在死缠烂打着:你请我一个女来帮手你做啦!(你请我的一个女儿来帮你做啦!)

老板娘再次重讲:唔需要,我o地冇请人!

女人:你住边都喔?(你住在哪里的?)

老板娘:住B地方。

女人:咩你o地都一样住B地方 ka?? (原来女人之前也去隔壁的工厂问工。)

老板娘一头无绪地望着女人:啊???

女人:你o地住B地方个人可以样尼都(A地方)搵到工,以我o地住尼都(A地方)竟然搵唔到工做!你o地抢晒我o地嘅工来做!!!(你们住B地方可以在这里找到工作做,而我们住在这里竟然找不到工作做!!你们抢完了我们的工作来做!!)

很显然这个女人到现在还不察觉对方就是老板娘。

老板娘再次“惊讶”得而忘了回女人话。

女人还是不死心地:你真系唔moi请人来帮轻吓你咩?(你真的不要请人来减轻你的工作吗?)

老板娘翻白眼:请咗你咁我做咩啊?????(请了你那这样我做什么呢?????)

2 comments:

我的天地 said...

哈哈,老板娘就坐着看她的两个女儿工作咯

veronica said...

这样来问工,肯定‘没工’。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