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U tau baca BM?

朋友今天跟我说她前几天遇到警察临检时,被警察截停问话。

:ada ic tak?
: ada.ininya encik.
: u tau cakap bahasa melayu tak?
: tau.
: u datang dari mana?
: ipoh lor.
: u tau baca bahasa melayu tak?
: tau.
: u cuba baca perkataan di depan sana. (临检时用的牌)
:pemeriksaan, perlahan...
: u nak pergi mana?
: pergi kerja encik.
: jangan pandu cepat sangat orr.bahaya.
: tau, encik.

我听了笑翻天,第一次听说被截停,不是因为犯了什么法,而是被叫读马来文!十成九警察先生误以为朋友是“中国妹”,来找“生意”的那种。

不只这次,有一次我们去云顶参加公司的年终晚会时,朋友比我们早到达,就独自在First World 酒店的大厅等我们。
有一个麻勒佬走到她面前,

(讲华语)
:小姐,请问你多少钱一晚?

朋友听后当场哭给那死咸湿佬看。吓得那死咸湿佬拼命说
:别哭,小姐。我不会害你的。我走就是。

我想那死咸湿佬当时应该心想:怎么我酱不好彩,遇到了一个菜鸟。
唉,就算我朋友的脸孔长得像“大陆妹”的样,也不用误会她是那种嘛。不过讲真的,如果朋友在人前讲着一腔中国话口音,一定骗得了很多人。

13 comments:

新怡 said...

哈哈。

如果是我遇到,就慘了。
我怕我不會讀。

renee said...

是吗?我也是过被警察问我有没有身份证,不过他比奥直接,问我是不是中国来的。。
气到,要卖都不来马来西亚,去新加坡。。

Anonymous said...

frezzz!!!so funny!!!!hahahaha!!

Jing said...

哈哈哈!那警察真好笑!
当场哭??那么厉害说哭就哭啊?

Wois said...

警察先生吃饱没事做就是乱乱欺负人民。哈!

如果遇到麻勒佬,告他性骚扰。

christine said...

新怡: 放心,你长得不像中国妹。

renee: 是啊!新加坡比较高价。哈。

fren: funny ler..:)

jing: 我这位朋友很厉害哭滴!什么事都可流。。。而且很快!

wois: 开斋节过了,超支。所以就。。。

thoo2 said...

马来西亚多了很多中国妹吗?

christine said...

thoo2: 最近的新闻报导说比以前多了。

khengsiong said...

christine,
After checking your IC, he still asked you to 'baca BM'???
Oh... perhaps 中国妹 have fake IC.

renee,
"气到,要卖都不来马来西亚,去新加坡。。"
Singapore's police more efficient mah, so 中国妹 come here...

christine said...

khengsiong: just bcoz my fren's look like 中国妹lor.

Anonymous said...

好搞笑!既然有这样的事情。

钪凯 said...

证明市场上很多假IC... ...警察看了IC也不相信,看来下次我要把护照报生纸带在身上比较好。

不然可能会误会我是泰国偷渡来的。

Anonymous said...

You write very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