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20

回忆·“新屋”


今天收到表姐的whatsapp,她寄了几张照片给我看,一看,啊,原来是“新屋”---舅母的家!现已人去楼空了,两个表哥“跳飞机”整十多年都没回来。早年就只剩下外婆和舅母住而已,后来外婆去世了,就只有舅母一人孤零零守着四面墙。




前几年,因为舅母健康出了问题,二表姐就接舅母回她的家住以方便照顾舅母直到现在。不过还好,看照片,“新屋”还是被照顾得很好,没有野草丛生,想必是三表姐有定时回去打扫吧!




表姐的照片真寄来及时啊!可以给我留个纪念。这间家,有着曾经的欢乐。自从两个表哥相继“跳飞机”之后,家就寂静了很多。还好的是每逢周末,几个表姐都会回去聚会,令这个家增添一点的生气。小时候,常常骑自行车来这儿,而且每次去都会被狗追得狼狈不堪!





多么熟悉的藤椅啊!外婆和舅母的最爱!有时是外婆坐在小凳子,舅母坐藤椅,两个就在外头“比赛”打盹儿!每回我看到这情景,就觉得很凄凉,心里也很感慨!人老了,是不是就注定为子女守着空屋,天天打盹儿看墙壁过日子呢?




家旁边的两块空地,以前当然没这么空,外婆就利用这块空地来种菜。当身体渐渐不行了,就没再种了。看着照片,仿佛看到婆婆蹲在草地拔草的身影!

两个表哥不懂还会回来马来西亚吗?不懂舅母是否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她的两个儿子吗?我搞不懂为何大表哥竟然可以抛下两个儿子和老婆十多年都不回来!二表哥呢,比大表哥“好一点”,至少老婆有跟着一起“跳飞机”,不过我还是搞不懂为何两公婆竟然也可以抛下女儿十多年都还不回来???外国的月亮真的比较圆?我想应该是美金比较吸引吧!吸引到都忘记了自己的老婆和孩子吧!

2 comments:

我的天地 said...

读着读着,你让我想到我大姨的“新屋”
虽然现已人去楼空,可那屋子的每一个角落都记载着许多故事&回忆

christine said...

我的天地:是啊,这些回忆都难以磨灭,深藏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