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15

我想你们

星期日早上,一个人“搭抬”吃着早餐时,恰巧碰见隔壁桌的友人和她的婆婆,也是我的亲戚--四婆。上前打个招呼,和老人家谈几句。老人家一开口就说:我又聋又盲,看不到你,也听不到你叫我啊!

又聋又盲~~曾经耳熟能详的一句话,那是外婆的口头禅啊!多令人怀念的一句话啊!外婆,您还好吗?您在天上的日子过得好吗?我想着您每天早上把我叫醒的日子,您总喜欢边叫我起床,边骂我说怎么女孩子睡到日上上竿都不起身?成何体统!外婆啊,现在做了妈妈做了主妇的我,想要睡到日上上竿也不行了!

外公,我想您了。您还好吗?您还记得我吗?您投胎了吗?我想着和你每天早上,您总喜欢坐摩多载我去茶室和一班老人家喝茶聊天。我想着你教我用你的古董算盘。外公啊,现在的我是个珠心算补习老师呢!

舅舅,我想您了。您可能想不到我会想你吧?您也可能把我忘记了!您还好吗?您是否和外公一样,投胎了呢?印象中的舅舅很酷,很少讲话。我和您的关系非比寻常呢!这层关系想断也断不了,毕竟我的报生纸父亲栏写着您的名字,母亲栏则是舅母的名字。我还记得十二岁那年,您骑着摩多到我家门口,然后载我去出身份证。外貌相似外公的您,总有一分亲切感。当年您走得突然,外婆白头人送黑头人,哭得死去活来。连一向酷酷的妈妈,也为您的突然离去伤心落泪。

老妈子,我想您了。您好吗?我相信您变好了·,放下了,是吗?毕竟我梦到您的机率越来越少了。。。您一定很专心跟着菩萨修炼吧!每每想到这儿,我就觉得很黯伤和矛盾。妈,您会把我们都忘记吗?您是否可以把一切都放下,就是不要忘了我们,好吗?

婆婆,家婆,妈,我想您。您一定想不起我是谁了,是吧?毕竟我们见面的次数少之又少。我是您最小的儿媳妇。您儿子啊,常常和我说应该早一点认识他就好,早一点认识他就能早一点认识您,然后就可以从您身上学到半点的厨艺。他总是在我面前赞您的厨艺有多好,是典型的贤妻良母!

Wawa, 我的挚友,我的工作伙伴,我的闺蜜,你还好吗?你已走了两年,时间过得真快!最后一次在梦中看到你,你还是很忧郁!现在的你怎样呢?一切尽在不言中。。。我真的很想念你!

外婆、外公、舅舅、老妈子、婆婆、Wawa,我希望你们都能好好的,我想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