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14

我要微笑。

怀疑自己可能患了“大颈包”-甲状腺肿大,因为最近都觉得喉咙不舒服,总觉得有东西顶住,后来发现颈项肿了,于是前天去看医生。

医生问:是否爸爸妈妈,兄弟姐妹有患过此病?我答没有。(其实每次被人问类似的问题,我都很左右为难,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医生问:是否会心跳加速,突然发热?我有时睡觉半夜会惊醒,因为会突然心跳加速,也会觉得呼吸困难。发热倒是没有,不过自从生了孩子后,半夜睡觉时,无论是大热天或冷天,身体多次会突然发冷,而且冷到盖两张被了都还是觉得很冷,一直打冷颤。我都知道身体应该是出了毛病,可是却没理会它。医生说在外我觉得是冷,其实身体内是过度发热导致成的。

医生再问:是否很快会觉得肚子饿,吃得很多,但是却不会肥?我答没有。(心里在回答:医生啊,这个问题,我自小到大都很厉害吃的喔,是出了名的大吃虫!)医生检查后,十成九是患了“大颈包”,抽血做化验,需等五天后报告出炉看是否要只是吃药或需要动手术。

三年前生女儿时也被医生怀疑是我或女儿患上此病,后来问题不是出在女儿身上,而是我。Ultra scan结果照出我颈项有多粒小粒状的粒粒。家庭医生说肯能是那些粒粒现在变大了。医生说人脾气会变得特别容易暴躁,就算一点小事,尤其是小孩惹一点脾气就会大起来。加上我教书,时常都气,可能就因为这样,粒粒才会变大吧!

好吧,这几天我都尽量不要让自己被气到,要生气时,我就听这首歌。


说真的,这首歌还真的蛮能降火气的!我要cool down ,cool down...

老公笑我说我的颈项就快粗到像大象的腿了。。。唉!

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可以喝凉水降温的吗?无论如何,最重要保持心平气和 :)

christine said...

Hormon作怪,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