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14

前。后

他说:这次开会,这是我第一次坐在后面,坐在前面和后面的感觉是不同的。前面有前面的说,后面有后面的说,很多时候坐前面的已经做了决定,然后只是告知坐在后面的人一声。。。

开会、听演说、上课等等。。。你们喜欢坐在前面还是后面呢?

小学时,我通常都被安排坐在前面,因为我是组长或班长;

中学时,长得高的人,无论排队或上课,通常都被安排坐在或排在后面;

大学时,人变得低调了,喜欢坐在后面,越隐秘越好。一来可以避免教授看到,二来可以偷偷打瞌睡,三来可以“光明正大”谈天或做其他事。

我是一个很少会举动发表意见,发问的学生和听者,所以坐在后面是最好的选择。我喜欢坐在后面,可以静静地看到前面所看不到的事情,也可以看到某某某在偷偷地做什么。

坐在前面,就会变得很拘谨,连打瞌睡都不敢,把眼睛撑得比平时还要大!坐在前面,很容易被人发现和被问问题。这就是我不喜欢坐前面的原因。

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喜欢坐在后面,走了也神不知鬼不觉!哈哈哈哈哈~

Jaleen said...

我倒是不怎么介意坐哪里,反正有得坐就好了。大学时曾经为了跟同学争座位而烦恼,当时根本就没有机会考虑要做哪里,有得坐就好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