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2

一路走好,婆婆。

从马六甲回来两天了,婆婆的丧事也告一段落了。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婆婆时,就觉得她是一个很慈祥和和蔼可亲的老人家。从柯先生口中得知,这个老人家绝对是一个典型的贤妻良母,把家庭照顾得井井有条,一手带大五个孩子,而且还煮得一手好菜。

 嫁给柯先生后,那时第一次开口叫她妈妈,还真的叫得很不习惯,毕竟“妈妈”这个词我很久没说出口了,当叫出口的那一刻,那个感觉很窝心,心里想的是我又有个妈妈了,那感觉真的很好。

 每次回到夫家,妈妈看到我,第一句一定问我:你吃饱了吗?快去吃饭.第二句就一定会说:你去睡觉吧!累了吧?去休息吧! 自从前两年做了心脏的一个大手术后,妈妈的精神就没什么不好了,身体状况也大不如前,还几次走路时还跌倒跌伤了头和手脚。每次回到夫家,见到她精神一次比一次不好,最后一次见到她时,她大部分的时间都卧躺在床睡觉,也没精力出来陪我们聊天和晴晴玩耍了。妈妈那时最后一句话对我说等她精神好一点时,她就会来怡保找我们。想不到竟然。。。

突然间,医生告知说妈妈中了肺痨,隔了一天被告知进了紧急病房,前后不到两天,病情突然加重了,早上四点多接到医院的电话告知妈妈病急,我们一收到电话,也连忙收拾行李赶回马六甲,遗憾的是妈妈等不及我们回来,我们刚到医院,她就离开了。遗憾不能送妈妈最后一程。 看着妈妈的安详的遗容,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触。妈妈,您要一路好走,安息吧!

3 comments:

veronica said...

节哀。。。

renee said...

再生时尽孝就好,她会安息的。

墮天使 - 祥 said...

節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