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给妈妈的一封信 (一〕

敬爱的妈妈:

妈,很快地,您离开已有一年多了。从当初的不习惯到习惯,转眼间,时间就如流水似的匆匆地过了。无时无刻,您都一直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怀念着。仿佛着您似乎不曾离我们而去,一直在我们身边守护着。趁着今天是母亲节,给您写了封信。

妈,谢谢您。
谢谢您当年独具慧眼地选了我,让我有幸的做您的女儿。没有您可能就没有今日的我。我,从来不后悔做您的女儿。谢谢您待我视己如出,外冷内热的您,从不曾吝啬给予您的爱给我们两姐妹,虽然您不擅长表达您的感情。

妈,对不起您。
对不起,来不及让您享福,您就走了。被病魔纠缠了十三年,您依旧咬着牙根,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大。虽病痛,但您却不曾忽略我们。默默地承受着所有痛苦,也不想让我们看到您痛苦的样子。坚强的您,不怕病魔,只怕您自己走后没人照顾我们。

犹记得‘问米’时,回魂夜那天,问您是否有吃我亲手为您煮的菜,您答伤心得吃不下。只静静的坐着。恁述说着您不舍得离开,不舍得我们,担心我们。还不忘托付阿姨照顾我们,要我们听阿姨的话。

妈,第二声对不起
我一直觉得很内疚,很对不起您!在您病发作时期,甚至您临走前在医院的那天,我都向您发脾气,骂您。那段时期脾气非常暴躁的我,时不时就对您发脾气。我,真的该死!我知您一直都不想自己拖累我们,夜深人静时,悲哀地对我说您不想我们为了您这么辛苦,您竟然说把您丢弃垃圾场,总之什么地方都好!妈,虽然照顾您的那段时期,真的很辛苦。但那一丁点的辛苦比起您所受的苦,简直不算什么。我,妹妹,您身边的每个人都不曾想过这念头,更不会如此这样做!

这句话不曾甚至不敢当面对您说。来不及对您说您就走了。封棺前的一刻,我哭着地向您说对不起,请原谅我这如此不肖的女儿。我,不懂您是否听到,我只想恳求您的原谅。妈,原谅我!您听到了吗?您能原谅我这不肖女吗?

持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