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20

丢回:纯碎写一写

八月十五的那一天,煮了六菜一汤,还有一道咖喱杂菜是妹夫煮的,首次请阿姨和姨丈吃顿便饭,还有妹妹一家四口。阿姨煮饭给我们吃就多了,就趁此机会煮一餐孝敬两老。


收到阿姨来电说要去舅母的“黄山吉日”,想一想,时间真的过得很快,舅母已离开三个月了。回到“新屋”,快快把这秋千留影。曾经有多少人坐着这秋千荡啊荡的。。。你一句,我一句,充满欢笑。。。这些回忆如此美好和令人怀念!


无意中滑面书时看到,还是不知道什么果名,回忆篇中所提到的在老家种的那棵果树,果实就是这个。依稀记得叫“红毛荔枝”?下次记得要问阿姨这果实的名字。



竟然想不到我家的柯小姐拿到了铜奖!这是“天眼杯” 中国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共收集到42776 作品,最终选出10份特等奖、449份金奖、854份银奖、1605份铜奖和2411份优秀奖。



 在千多份铜奖分一杯羹,也很不错啦!我问她是不是她自己画的,她说想不到画什么,是老师给版她照着画的。我家闺女创意是没有,要她自己想东西来画她是想不到的,典型的死脑筋一个!所以教她做数学我是最头痛的!KBAT问题一来,她就“死翘翘”了,脑筋根本转不来!

不过还是值得鼓励闺女一下,送了一份礼物给她,而弟弟没有。弟弟高喊着不公平!没有参加比赛拿到奖哪会有礼物呢?要不你参加比赛就好咯!好样的弟弟,二话不说,立刻向老师自荐(我猜应该是他自己向老师说要参加比赛的,虽然他死口不承认,说是老师选他的)要参加唱歌比赛!MYGOD!! 我家的王子要参加唱歌比赛???他什么都不像,偏偏这点就很像他的老爸---五音不全!!训练他唱歌比教他读书更难!老师只是给了一个星期时间来练习就得把影片交给老师了。那岂不是要了我的“老命”?!!

经过我“努力”地训练,终于完成了这艰难的任务!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我偶尔故意说他不认真练习我就会向老师说退赛,这个瓜还是很坚持的说要参加比赛,绝不退赛。而且他还很有“自信”地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拿到奖!柯王子没有什么好,就是自信这一点太爆棚了!当然我们做父母的不能打击他的信心,是要鼓励他,也和他说比赛一定有输赢,就算真的输了没奖也没关系的,下次再努力就好。他说没关系,爸爸妈妈送礼物给我就好!晕~~~

最后,还没来得及要比赛,也没机会过儿童节,又得待在家了!本来以为只是待一个月而已,整知是得待到明年才开学!就这样过完了2020的学期了!当然就没有什么比赛,一切都取消。为了安慰一下柯王子的心情,还是送一份小礼物给他吧!

-->最佳勇气奖,非他莫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