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15

天冷就回来




演唱:陈洁仪
从前对着收音机
学唱旧的歌
我问妈妈为什么
伤心像快乐
妈妈笑着
说她也不懂得
我想出去走一走
妈妈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
别在风中徘徊
妈妈眼里有明白
还有一丝无奈
天冷我想回家
童年已经不再
昨天的雨点洒下来
那滋味叫做爱
Wu
别在风中徘徊
Wu
渐渐对着收音机
学唱新的歌
我问朋友为什么
做梦也快乐
朋友笑说
他从不相信梦
我想出去走一走
朋友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
别在风中徘徊
朋友的眼里有明白
还有一份期待
天冷我想回家
年少已经不再
今天的雨点洒下来
那滋味就是爱
现在对着收音机
听自己唱的歌
我的他问为什么
幸福不快乐
我微笑着
说我也不懂得
他想出去走一走
我对他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
别在风中徘徊
我猜我眼里有明白
还有一丝无奈
天冷他没回家
我仍然在等待
明天的雨点洒下来
那滋味就是爱
Wu
别在风中徘徊
Wu
~~~~~~~~~~~~~~~~~~~~~~~~~~
朋友说她 选择了她要的生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后悔。。。选择需要勇气,后不后悔也需要勇气,没有多少人能够有勇气去追求自己的选择,所以你要坚持你的选择。这首歌送给你,当你累时、彷徨时、无助时、伤心时、迷茫时。。。甚至天冷了,你就回来吧!
~~~~~~~~~~~~~~~~~~~~~~~~~~
当年读U时,妈妈最常问我的一句话就是:你这个星期有回家吗?那时妈妈最挂心在外的我,大学的第一年,回家回得最勤,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回家。归心似箭,就算车程几小时才能到家,也不算什么。有一次还跟妈妈开玩笑说:妈,回一趟家要不少钱呢,我没钱,少点回家,行不行?虽然那时妈妈板着脸孔说没关系,但我知道她的心被我开玩笑的话顿时冷却了。。。有一次妹妹对着我说,你一回家,妈妈的笑容也比平常多,人特别开心!(那段时间妈妈正在做化疗。)虽然我只在外短短的三年,回家无数次,其实,回家的感觉真的很好。
~~~~~~~~~~~~~~~~~~~~~~~~~~~
朋友对我说:在外工作很累,很压力,干脆回来怡保算了!我还笑他说说就算了,你哪会会回来怡保,怡保的工钱你都不看在眼里!
我相信人总会落叶归根的一天,家乡固然是最好的。为了生活,不得已离开家乡,这是游子们的心酸!这首歌一样送给你听。。。天冷了就回来吧!回来就找我开台,ok!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原来最终是为了开台,哈哈哈哈哈~

新怡 said...

嗯。 下一次回去,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改变

christine said...

vincent,oppss...被你看穿了tim...

新怡,期待你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