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舍。得

保姆因为私事而不能再继续帮我看顾孩子了。为了这件事搞到我们俩头痛极了!叫我哪里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保姆呢?而且是在新年后,距离现在只有两个星期而已。要重新找一个保姆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找一个相熟,知道她的为人好的保姆谈何容易?

最终想到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我放弃我的事业,做一个称职的黄脸婆。可是这不是我想要的,要我整天对着两个孩子,四堵墙,那时我会更bek chek的。再不愿意也得妥协,我宁可自己照顾回孩子也不愿意随便找个不相熟的保姆照顾我的孩子。

调整心态,做一个全职的妈妈,虽然要放弃多年的事业有点不舍,我相信将来我的得会比今天的舍来得更多。

Monday, January 28, 2013

轩轩弥月之喜 27-1-13



妈咪在拍我guk大便的模样。





我的头是爸爸帮我剃的,我是不是有点像爸爸咧?

Monday, January 21, 2013

育儿之路

一岁半的女儿,越来越调皮了,小人儿已经会做些事,明知道大人会打骂,她还是照做,就算你这一分钟打了她,她下一秒还是照做,而且还边做边得意的眼神望着你,似乎在对你说着我根本不怕你打。

专家说大人不要对孩子说:不可以,不要,这些字眼,要直接用肯定句来对孩子说,可是这套用在女儿身上完全不受用,她可以完全忽略你,不管你已经气得面红而赤,继续做她做的事。

女儿这样的行为,造成我的EQ跌成低点,怒火攻心时往往就会失去理智了,女儿难免就会受皮肉之痛,有好几次的失控都把女儿给吓着了。我知道这不是教孩子的方法,可能会造成反效果,可能对孩子成长的心灵有影响。

我的无明火让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我不是一个慈爱的妈妈。

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儿子成长记录之




第二十天的轩轩。




姐姐在抽弟弟的水。


自从轩轩出世后,女儿就就成了吃醋姐姐。看到我喂弟弟喝奶,她也在我身旁哭着要我抱她。我哪里有手去抱她啊?怎样好声好气利诱都不行,一直哭闹不停,真拿她没撤。

Tuesday, January 15, 2013

女儿的新发型


看到女儿的头发发尾有点长了,想到只是修剪一点,于是就叫老公帮女儿修剪就好。




本来只是要修剪一点,可是到最后就越修越多,女儿的头就变成这样了。




老公还笑着说: 以后我们一家四口的头发我负责就好啦!不 不用去理发店。 

我连忙说: 错了,是一家三口才对,不包括我!

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放下

电视剧里播着戏码亲生母亲找回曾被丢弃的孩子。柯先生玩笑问我:如果有一天你的亲生母亲要认回你,并且是有苦衷才把你卖掉,你会接受并认回她吗?

我也笑着回到:没有苦衷,我有人证物证!



曾几何时我不再对此事耿耿于怀了,也不再介意别人问起此事,心中不再存着芥蒂,也可以说不再存着任何感觉,对我来说,我觉得很好。

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丢了翅膀,他仍是天使


一篇令人感动的文章,而我竟然流泪了。

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儿子成长记录之



hello,我叫欢轩,你们好。你们可以叫我轩轩,我是柯家小王子哦!我已经出世第十二天了,我和第十二天的晴晴姐姐长得像吗?

Tuesday, January 8, 2013

吾家女儿的跳舞show



坐月期间,女儿放在奶妈家过夜直到儿子满月为止。多天不见女儿,有点想念她了。于是把她载回来一个晚上,不懂是不是多天不见,看到女儿发觉她又长大了不少。当她看到弟弟时,眼里带着好奇的眼光望着弟弟,仿佛问着为何家里会多了个小人儿?看到她的模样,煞是可爱。



Friday, January 4, 2013

我爱你

星期五,2013年1月4号- 5201314

特别的日子,我爱你,老公和两个小人儿,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