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父女谈话

柯先生在跟他的女儿谈天,

:『叫我爸爸!(华语)』,『iao wa 爸爸!(福建)』,『giu ngo 爸爸 (广东)』,『call me father!』,『panggil saya bapa!』...

女儿回应:『 ngngngngngng.....』

Thursday, August 18, 2011

一周年

去年的今天,我签下了一纸婚约,很快地,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一年了。

老夫老妻了(一年就已觉得老夫老妻了,哈!),并没有大事庆祝,也没有礼物,只是在家一家三口温馨地吃着火锅度过我们俩的第一年。

老公,一周年快乐!肉麻的话我不会说多啦,就送给你听一首歌吧,注意歌词哦。:)



我常在想應該再也找不到
任何人像你對我那麼好
好到我的家人也被照料
我的朋友還為你撐腰

你還是有一堆毛病改不掉
拗起來氣得仙女都跳腳
可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
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每天在你身邊甦醒
就連吵架也很過癮 不會冷冰
因為真愛沒有輸贏 只有親密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打破對未知的恐懼
就算流淚也能放晴 將心比心
因為幸福沒有捷徑 只有經營

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现在的老师篇-夫妻同校

教育部巧合地派到一对夫妻同在一所学校执教。

一班学生小声讲大声笑的讨论着某个话题,一问之下,原来她们在谈着那对夫妻老师。

小四学生:『老师,你知道?我们学校有两个老师哦,那个XX男老师叫XX女老师叫darling咧!!及geli耶!!』

这对夫妻老师也真是的,他们没有想到自己是在什么场合的吗?竟然在学生面前叫对方darling,要叫也等回到家才叫个够吧!

很快地,一传十,十传百,几乎高班的学生都知道这件事,并时常拿着这件事来当笑话讲。

Tuesday, August 16, 2011

现在的学生篇 - 集体对抗

小六男生因为在英文老师上课时喝水而被老师生气地骂道:『U get out from here!!』,并被罚在课室外罚站。

事情之后,男生传了张纸条给他的朋友,一个传一个,全班同学都看到了纸条。

某天上英文课时,男生第一个带头喝水,老师又很生气地骂他叫他出去罚站,接着班上每个同学轮流喝水,老师生气地罚了几个同学后就发觉不对劲了,难道叫全班学生在课室外罚站吗??老师只好又很生气地对着站在课室外的几个学生骂道:『U all come inside!』

为何全班学生都这么合作地搞对抗?原来全班学生都很讨厌这个英文老师。每次有学生遇到不会问题时或做错事时,这个老师总很喜欢大声地骂Idiot、Stupid或shit!!所以学生们都不喜欢这个老师。

这个男生每次都听这个老师骂Idiot,shit之类,也有样学样地喜欢喜欢就讲这些词来骂人。

学生集体搞对抗固然不对,但归根究底,这英文老师也有错。做老师的应该要以身作则,怎可以在学生面前骂脏话??每次都只是骂骂骂,而没有一句赞美的话,对于现在的学生当然是没有效,反而只会有反效果吧了。

Thursday, August 11, 2011

热菲

奶妈说bb从昨天早上十一点身体每一寸就开始出现了红斑红点,直到晚上我载她回家时情况还是没有改变。

回到家后,原本打算今天一早带女儿去看医生,可是看到女儿的头、脸、身体、手脚,几乎身体的每一寸都红红的,想想下还是有点小担心,就连夜载女儿去看医生了。医生说应该是热菲,搽了药水,情况还是没什么改变。

Sunday, August 7, 2011

有趣的安娣

和妹妹在茶室吃着午餐,遇见很久不见坐在我们前面座的邻居安娣。

安娣走过来跟我们聊天,问起我们的近况。

安娣:『你现在住在哪里哦?』

我:『我住在Pengkalan咯!』

安娣:『做么住到酱远的?』

我:『我嫁去那边了嘛!』 心想:如果我嫁到夫家在马六甲,那岂不是非常远??

安娣又问:『那你又住在哪里?没回旧家了吗?』

妹:『我在东区。』

我:『妹嫁过来这里了。』

安娣“睁大”眼睛看我,仿佛不相信我说的,问了一句:『你是不是真的结婚了?』

我心想:难道结婚有假的咩,安娣??

谈了一会,安娣要走了,临走前,又问了我妹一句:『你真的嫁了啊?』

安娣好像不接受妹妹嫁人了的事实,哈哈!

Monday, August 1, 2011

开工啦

“坐牢"了整一个月多月,昨天正式开工了。

现在平均每天算起来才睡五个小时,而且是加起来的,bb 差不多每晚至少哭闹不睡两小时才会乖乖睡觉,平时白天都会趁bb睡时我也跟着一起休息,现在做工了,就没得小睡了。

第一天开工,才睡四小时的我,到了中午酷热的时段,竟然还能保持着精神饱满的状态,整个人其实是处在“兴奋”的状态中。所以说,我真的不能全职做“师奶”,专职在家顾孩子的,这样我会闷死的,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可以一心一意专职在家顾孩子的家庭主妇的。

友人说头三个月照顾bb是比较辛苦的,希望bb快快把作息时间调回来,幸亏我的熊猫眼没这么明显,还可以见人一下。